流音未挽hierophant

卡鸣yyds😋
wb罗衫半湿,
爱发电:流音未挽hierophant ,凹3liuyinweiwan
一个比🐷还杂的杂食动物

【卡鸣】两生戏1

    一生缘,两世情。    

    一次酒后冲动,旗木卡卡西打破了他与漩涡鸣人之间的暧昧平衡,两人均是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逃避。直到卡卡西当上火影一年后因故身亡,二人也未曾互通过心意。在那三年后,鸣人找到了卡卡西的转世。


🧊转生梗,原著向,先年上后年下,先六火卡×上忍鸣,后暗部卡×七火鸣,微微微佐鸣,算是催化剂的作用,HE~

🧊灵感来源于我很喜欢的一首古风歌《两生戏》~内容无关联~

🧊很久以前就有的脑洞了,不过一直没怎么写,写得会很慢~一个胡言乱语的飞舞罢了~


summary: “你是我不能拥抱的太阳,毕竟你是那么多人的光。”



一、祭花

    天色渐暗,火影楼里依然亮着灯,从窗户外可以清晰地看到一个身披火影袍,略显单薄的身影,正疲惫地伸着懒腰。

    “呼…”办公桌前年轻的黄发男人长吁了一口气,双臂用力向后方伸了伸,紧接着又揉了揉肩,一副累得不行的样子。

    这时敲门声响起,屋内的人慵懒地应了一声:“进来。”

    门被推开,进来一个夹了一摞文件的菠萝头男子。他直接走了进去,看向桌前之人的眼神中多了些无奈:“我说鸣人,时间不早了,你也回去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鹿丸,这就要回去了。”漩涡鸣人不怎么在意地继续活动着筋骨。

    “别觉得自己年轻就这么折腾,”奈良鹿丸随手放下文件,顺便帮他理了理桌上堆成山的纸张,“老了够你受的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啦知道啦,”鸣人脱下印着“七代目火影”的衣袍挂在一旁的衣架上,“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话了。”接着又咂咂嘴道:“啧,有了老婆的人就是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闻言鹿丸的耳根红了一下,他轻咳了声,嫌弃道:“我可是为了你好,怕你刚当上火影没多久就因公殉职了。”

    “盼我点儿好吧,我才刚成年。”鸣人两手摊开,一脸无奈。

    “看你的样子说你三十岁都年轻了,”鹿丸毫不客气地回怼,“有时间刮刮胡子吧。”

    “还不是纲手婆婆不想继续当火影提前跑路了,”鸣人摸摸嘴边的胡茬,有点扎手,“不然我也不至于这么早就开始工作。”

    “也是,本来卡卡西老师能多当几年的…”说到这鹿丸像是想起了什么,瞄了一眼鸣人的神情,不再继续说了。

    “是啊,”鸣人摩挲着手指,抬头看向窗外,“如果卡卡西老师还在就好了…”

    自知说多了话的鹿丸轻叹了口气,生硬地转移话题道:“刚刚我看到小樱往这边来了,应该是来找你的,我就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?哦,”鸣人转过头,“你先回去吧,我待会儿可能要和小樱出去。”

    鹿丸狐疑地看了他一眼,鸣人连忙摆手解释:“不是你想的那样啦!”

    “火影大人工作之余丰富一下感情生活很正常嘛。”说罢鹿丸立马脚底抹油,一溜烟跑了。

    “都说了不是你想的那样!”话音刚落,门便“嘭”地一声关上了,只留下鸣人冲着门口胡乱挥舞着拳头。

    鹿丸走后没多久,火影室的门再次被敲响,这回鸣人直接走去门口开了门,对门外站着的粉头发女孩道:“走吧小樱。”


    “你还没吃饭吧?”两人走在路上,春野樱对鸣人道,“要不我们先去吃点东西?”

    “唔,”鸣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,“也行。”

    “我说你啊,”小樱的语气中略带了些责备,“再忙也要注意下身体按时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怎么都这么说,”鸣人的脸皱成一团,“我这不是太忙没时间嘛。”

    “之前纲手大人和卡卡西老师也没像你这样忙得连饭都没时间吃。”小樱扭头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“唉,我刚接手这些工作,还得先学习一下才行,”鸣人垂头丧气地解释,“你知道我不怎么聪明,花的时间也要长一些。”

    “算了,随你吧,”小樱无奈放弃,“不过别太让人担心了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的说…”

    两人不觉间走到了熟悉的小店,在看到一乐拉面的牌子后,小樱瞪了鸣人一眼:“你果然又吃拉面。”

    “嘛,好久没吃了。”鸣人躲闪着她的视线,伸手掀开帘子,兴冲冲地对老板喊道:“大叔!两碗拉面的说!”

    “好嘞!”老板抬起头,“原来是鸣人啊,有段时间没见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没办法,工作太忙了,”鸣人笑道,“今天好不容易抽出时间呢。”

    这个时间店里的人不多,两人寻了空座坐了,就在靠着角落里的那边。煮着面条的大锅咕嘟咕嘟地响,冒着白雾般的热气,眼前的情景让人看不真切。

    “对了,”小樱趁着面条还没上来前开口,“你和雏田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“欸?”鸣人似是很惊讶,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    “拜托,”小樱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道,“瞎子都能看出来雏田对你的心意,你不打算给她些回应吗?”

    “没有的事…”鸣人的声音小了一些,接过煮好的面条放在两人跟前,呼噜呼噜地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你那么忙,多个人照顾有什么不好的?”小樱不解。

    “我们两个不合适,”鸣人摇头笑笑,“我已经和她说过了,她会找到比我更好的人。”

    小樱看着鸣人的表情,突然感觉他有些落寞。“你是不是…”她犹豫着开口,“已经有喜欢的人了?”

    闻言鸣人夹面条的义肢一顿,盯着筷子间根根分明的白色细面看了半晌,唇角不知是勾起还是下撇了一下,才道:“…算是吧。”

    意料之中的答案,小樱见他没有再继续说,便没有再问。她虽然好奇能让鸣人如此深念的究竟是什么样的人,但在看到他将其深埋在心底的样子后又不想深究了。于是她低下头,安静地吃起面来。

    “多谢款待!”吃完面的两人起身向老板告别,然后便往花店去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欢迎光临!”花店门口的铃声响起,正在台前整理花束的井野抬头看了一眼,刚好看到鸣人和小樱推门而入。

    “鸣人?小樱?”井野小小地惊讶了一下,不过很快就笑着跟他们打招呼,“你们怎么来了?要买什么花吗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”鸣人挠了挠脸上的猫须道,“有白百合吗?或者白色的马蹄莲?”

    “马蹄莲?”小樱下意识问出声。她记得上次鸣人只买了白百合。

    “嗯,”鸣人点点头,“记得有人和我说过马蹄莲也行。”

    “有啊,”井野放下手中的花束,转身去拿花,“两种都要吗?还是只要某一种?”

    正当小樱还在考虑时鸣人已经出声:“麻烦都包一点吧。”

    “哦,好,”井野一样拿了几枝用白色的包装纸包上,“我把它们包在一起吧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麻烦你啦。”鸣人笑着应下。

    “你们是要去看卡卡西老师吗?”井野边包装边问。

    “是呢,已经一年了。”鸣人接过包好的花束和她告别,“那我们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,再来啊。”井野目送他们出了门。

    两人走出店门,一路踏着月光去了木叶的墓地。

    空中月明星稀,一轮圆月皎洁如昼。飞鸟落在枝头,安静地看着树下路过的身影。


    晚风拂过,此时空无一人的墓地间显得更加清冷,已经变黄的落叶打着旋儿地落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鸣人轻车熟路地走到最东边角落里的墓碑前,将手里的花放了上去。

    “卡卡西老师…”小樱轻声道,“我们来看你了。”

    鸣人没有出声,只是蹲下身用指尖描摹着“旗木卡卡西”几个字,湛蓝的眼眸中满是无尽的思念。

    小樱见状没有打扰,俯身清理了一下墓碑周围的灰尘和落叶。却无意间在阴影处发现了一枝白菊。

    “咦?”她不禁出声,“我们买过这个吗?”

    鸣人闻声看过来,怔了一下后弯起眼睫笑道:“佐助那家伙,嘴上说着不会来,结果还是来看卡卡西老师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”小樱把白菊拿上来,将其与白百合和马蹄莲放在一起,“卡卡西老师也教了他蛮多呢。”

    “这个家伙…”鸣人站起身,仰头看向远处的空中,树梢交叉相错,透过枝叶的间隙,满月映出来,白亮亮地照着大地。

    霎那间回忆上涌,鸣人记得,去年的今天,月亮也是同样的又圆又亮。他亲眼看着卡卡西在他怀里含笑逝去,又亲手埋葬了陪伴他六年的老师。如果仔细算来,卡卡西在他还未出生时就开始陪着他了。

    “鸣人?”见他还站在原地发呆,小樱回头叫了他一声。

    “噢,来了。”鸣人收回视线,快走两步跟上来。

    “…你不要太自责了,”察觉到鸣人的心绪有些低落,小樱安慰他,“卡卡西老师也希望你好好生活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的,”鸣人露出标志性的笑容来,“我可是火影的说!我还肩负着木叶的未来,不会那么轻易就沮丧的!”

    见他提起精神,小樱松了一口气,重重点头道:“嗯!”

    同来时一样,两人再次踏着月光离开了墓地。

    彼时天边的一颗星星闪了一下,随即化作一道流光划过天空,很快便湮没在皎洁的月光里。

    月亮也似乎比来时更圆更亮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回到家的鸣人把自己摔在床上,堪堪阖眼之际屋中忽然响起一道清冷的嗓音:“你打算就这么睡了?吊车尾的?”

    像是早就预料到一样,鸣人只是半掀开眼皮,眼珠往从窗边阴影处走出来的黑色身影那边转了转,接着懒懒开口道:“你终于肯出现了啊…佐助。”

    黑色身影一顿,最后背对着月光站在了窗前。

    黑色的披风无风自动,一柄草薙剑别在腰间,黑色长发遮住了左半张脸,右侧血红色的眼眸中透出似要看穿眼前人的光来。

    正是出村游历了两年的宇智波佐助。

    月光从窗外照进,为他笼上了一层不真切的光。

    “就算卡卡西不在,”佐助再次出声,“你也不至于如此堕落吧?”

    “别提他…”鸣人翻过身把脸埋在被子里,“再说我哪里堕落了?就是懒得脱衣服而已…”

    “…没有人怪过你,”佐助的话略显生硬,却也能听出来他在竭力地安慰着床上的人,“包括卡卡西他自己。”

    空气中安静了一会儿,被子里的人肩膀微微颤抖,像是在压抑着某些宣泄不出的情绪。过了一阵只传出了闷闷的声音: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随即便又是长久的沉默。

    佐助见状轻脚走了过去,伸出手,就在他要碰到那具发颤的身体时,不知想起了什么,悬在半空的手又收了回来,最后只俯下身轻触了下鸣人濡湿的眼角,帮他抹去了溢出的泪水。

    最终佐助长叹了口气后起身,轻声道:“我走了。”随着一声轻响,黑色身影便已消失不见。

    床上的人没有出声,等周围再没有其他人的气息了鸣人才翻身仰躺过来。他懒得下床去拉窗帘,便就着泛着冷的凄白月光入了眠,颊边还隐约挂着两道泪痕。

    许是今晚的月亮过于熟悉了,鸣人不禁梦到了一些往事。




tbc


评论(4)

热度(9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